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广州分院安全督查组到广州健康院开展“2023安全巩固年”夏季安全现场督查

发表日期:2023-07-17撰稿:韦佳佳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冯伟,广州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率安全工作督查组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开展“安全巩固年”暨夏季安全现场督查工作。广州健康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各部门、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督查工作的重点是检查大安全组织制度体系建设安全宣传与培训安全重点部位风险源风险点辨识及日常管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生物安全管理和伦理审查学生安全教育、科研档案归档等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对照《中国科学院安全人员检查参考表》,分四个小组实地检查了重点实验室、食堂、研究生公寓危险化学品仓库、危废中转站、档案室实验动物中心、超算中心、消防及人防工程等安全情况并与研究生部老师及学生代表进行座谈现场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反馈了安全档案材料查阅检查结果

  督查组对研究安全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尤其对信息化安全技防手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冯伟指出,2023年是安全巩固年,安全工作的重点是抓细节、抓落实、理流程、补短板,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重视意识形态安全,树牢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继续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压实安全责任,保障科技创新工作顺利开展。

  侯红明对督查组安全工作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灾害防范的指示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广州分院夏季安全督查为契机检视研究院安全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广州健康院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梳理,建立整改台账积极落实,并持续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全面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以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促进研究院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实验室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