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裴端卿入选2015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

发表日期:2016-01-18综合处 黄博纯来源:放大 缩小

  中央电视台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于1月14日揭晓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团队)”。 屠呦呦、陈薇等七位科学家,以及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首发星研制团队等三个科研团队获得殊荣。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入选其中。 

  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联合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举办,聚焦年度中国科技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结合专家意见和百姓观点,评选出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推选委员会由主办方代表、院士代表、媒体代表、学协会代表和其他相关各界代表共同组成,兼具权威性和公信力。2015年度的评选工作经过三轮评审,推选委员会从82名有效候选人物(团队)中,评选出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团队)”。 

  “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颁奖典礼”已于1月16日播出。晚会通过讲述每位获奖人物(团队)的创新故事,彰显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聚集当今中国顶尖科学家和科技创新成果的科学盛宴。 

  附:获奖人物(团队)名单及简介 

  2015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屠呦呦、陈薇、裴端卿、刘静、周涛、邢继、吴希明。 

  2015年度科技创新团队: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首发星研制团队、外尔(Weyl)半金属研究团队、新一代运载火箭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团队。 

裴端卿和生物院首席技术官Micky一同上台

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为裴端卿颁奖

获奖者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