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第十届“走进GIBH”大学生夏令营举行 钟南山院士受邀开讲

发表日期:2016-07-26Maple 供稿:科教处 郑群芳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的第十届“走进GIBH”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27所高校的43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明书记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他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全体营员珍惜此次夏令营的学习机会,在生物院度过有意义的一周。院长助理赖良学、潘光锦表达了对同学们到来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各方面的基本情况。  

  本次夏令营通过邀请广州生物院学科领域专家代表为营员做系列学术报告、参观生物院公用仪器中心和动物实验中心及各相关领域实验室、安排在读研究生与夏令营营员座谈交流、组织科学家与营员面对面交流等活动,激发同学们对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领域的兴趣。院长裴端卿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鼓励大家加入到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的研究队伍来,教育大家不只是要学会技术,而是要学会想问题,并尝试去解答科学问题。 

  活动期间,还组织参观生物院与广州医科大学共建的国家呼吸疾病重点实验室,聆听钟南山院士名为“创新与转化医学”的讲座,钟南山讲述了创新的重要性,以及从临床问题、基础研究、临床诊治、实践之间的关系。80岁的钟南山院士,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同学们获益良多。 

  “走进GIBH”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得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经费支持,夏令营活动多年来受到广大本科生的欢迎和导师的认可,已成为广州生物院教育工作的品牌活动,为高校学子与研究院之间搭起了沟通的桥梁。 

 

院长裴端卿与同学们交流

钟南山院士受邀开讲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