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州生物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6-08-31供稿:党群处 古京来源:放大 缩小

  8月26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结合生物院科技创新工作实际,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十一届广东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生物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部门、研究所和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广浩主持。 

  陈广浩传达中科院党组有关文件通知精神,以及参加广东省第十五期领导干部“三纪班”的学习情况。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陈广浩强调,在强化战略导向,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方面,我们要以国家实验室建设为抓手,熟悉科研专项经费管理办法,攻坚重大科研难题。加强科技供给,服务地方经济。我们所有的科研工作,最后都是要落地,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这样才能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的发展。要深化改革,弘扬创新精神,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培养符合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 

  院长裴端卿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更加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对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的重要意义。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要保持忧患意识。生物院建院至今,已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在人才流动、机制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面临的“瓶颈”问题。希望全院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活动,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勤思考、多奉献,发挥二次创业的精神,为生物院的科研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发言,提出“两学一做”学为基础,做是关键。国家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我们应该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创新活力,增强改革动力,齐心协力、聚精会神做好科研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参谋,推动各项工作的改进落实,加强执行力,体现战斗力。 

  会议还就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