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考评蝉联优秀

发表日期:2016-10-27Maple 供稿:干细胞所 劳惠燕 科教处 李婷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从广东省科技厅获悉,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为依托单位建设的“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在2017年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考评中蝉联“优秀”的佳绩,再次成为全省25家获得优秀等级的实验室之一。 

  广东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8月11日获批成立,经过5年的建设,已形成3大研究部:干细胞生物学及细胞命运转变、干细胞与转化医学、发育生物学与生理学。现有固定人员152人,包括19名研究员,其中高层次人才中包含国家“杰青”1人、海外“杰青”1人、“973”首席科学家5人、国家高端外国专家3人,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1个。 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已承担科研任务247项。在干细胞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发表SCI论文196篇,其中以第一单位发表在Cell、Nature系列子刊上的研究性论文共有10篇;参与出版专著4篇;申请专利114项(其中国际申请20项),获得授权专利61项(其中国际授权5项),PCT申请7项;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广州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 

  实验室将继续整合广东以及华南地区干细胞研究等诸多资源,组建协同攻关、国际化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团队,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为其它从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的机构提供高水平的合作交流平台,提升广东省在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及临床治疗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