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任学锋会见诺贝尔奖获得者戴维·巴尔的摩

发表日期:2016-11-08Maple来源:放大 缩小

  受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邀请,美国科学促进会会长、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原校长、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戴维·巴尔的摩教授于11月6日至11月10日到广州生物院进行学术访问。11月7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在穗会见戴维·巴尔的摩教授。

  任学锋对戴维·巴尔的摩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州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走开放创新之路,学习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促进科技创新的成功经验,不断优化创新生态,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要素。生物医药产业是广州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经集聚了一批高水平国际化的科研团队和知名企业。希望戴维·巴尔的摩教授与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戴维·巴尔的摩教授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广州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众多,经济体量大,城市环境优美,创新氛围浓厚,具备成为科技创新高地的良好条件。愿同广州在科技创新等领域进行广泛交流合作。

  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市科技创新委主任马正勇,市外办主任刘保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等参加会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