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王恩哥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6-11-10供稿:综合处 王炯坤 黄博纯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7日,中国科学院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 

  王恩哥一行实地考察广州生物院园区的建设情况,参观了干细胞实验室、重大仪器装备研制车间,深入了解了相关的工作进展,并与外国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王恩哥听取了广州生物院的工作汇报,重点了解该院 “一三五”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及筹建国家实验室等情况。王恩哥对广州生物院科研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广州生物院在中科院的总体布局下,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自身的发展目标,在短期内产出较多的成果,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王恩哥强调,广州生物院应结合广东省当前发展的实际情况,主动寻找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机会,满足地方科技需求;继续发挥国际合作的优势,与中科院其他研究所密切配合,发挥交叉优势,互利共赢;充分运用粤港澳创新合作平台,稳步推动粤港干细胞及再生医学研究中心(香港)的实体化建设;充分利用发展机遇,凝聚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医院等多方力量,发挥拳头效应,建设广东省实验室,为规划国家实验室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等陪同调研。 

王恩哥参观广州生物院实验室

王恩哥与广州生物院科学家交流

王恩哥与广州生物院院领导班子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