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丁仲礼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6-11-23供稿:综合处 黄博纯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一行到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广州生物院院领导班子、在院科学家、科研和管理骨干等进行座谈交流。 

  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主持座谈会,汇报了生物院的工作,包括生物院的科研、人才建设及国际合作进展、“十三五”时期的“一三五”规划、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研究生教育情况及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 

  丁仲礼肯定了广州生物院积极与地方高校合作办学,设立“本、硕、博”一体的合作办学模式,同时指出,生物院作为院地共建研究院,应一如既往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打造集教育、科研、产业一体的生物医药发展基地;继续发挥国际合作的优势,与国际知名学术机构、大学合作,尝试双导师制度,深入参与国科大存济医学院的科教融合工作,形成特色的国际化合作办学模式;加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在研究院管理过程中不断改进评价体系和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促进重要科技成果的产出和转化。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副局长张永清、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吴创之等陪同调研。 

  

  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调研广州生物院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