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州生物院理事会三届二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6-12-09黄博纯 供稿:综合处 王炯坤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理事会三届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由理事长、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主持。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秦伟、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钟小平、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王越西、广州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周少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学伟等理事单位的理事、代表及独立理事钟南山院士、裴钢院士等出席。 

  会议首先宣布理事成员调整的情况,随后听取并审议了广州生物院在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理事对广州生物院在三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会理事认为,广州生物院作为中国科学院与地方政府共建的研究单元,应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的探索和创新,充分利用国家、中国科学院、广东省、广州市在促进成果转化方面的相关政策,发挥科技金融的作用,努力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的协同发展;将国际化的理念和思维与中国特色、地方特色相结合,努力构建现代化、国际化的科研机构,为国家科研院所的创新管理提供有益的经验借鉴。 

  张亚平作总结发言,他对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理事的真诚关心表示感谢。张亚平表示,在共建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广州生物院在生物医药特别是干细胞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上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国际、国内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为研究院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希望广州生物院能够在院、省、市共建的创新机制的保障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突破,使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更加紧密地与广东省、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布局和需求结合起来,真正把生物医药的科技创新成果造福于人民健康。 

  中科院、广东省、广州市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广州生物院领导班子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广州生物院理事会成员、代表及有关负责人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