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州生物院首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

发表日期:2016-12-23供稿:院地合作处:陈超南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9日,由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局主办、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承办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举行,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局局长刘石、副局长夏坚应邀出席对接会,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副书记侯红明及在院有关科学家参会。这是广州生物院建院以来首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 

  本次对接会重点针对研究院开发的人源化猪生产人血白蛋白、人源化猪胰岛细胞、新型抗阿尔兹海默症药物GIBH130、全自动干细胞诱导培养设备、NSI免疫缺陷小鼠、人源性神经干细胞等科研成果以及超算应用、实验动物、药物研发等平台进行重点推介。各项目负责人及平台负责人先后详细地向前来参会的企业、媒体等介绍成果的市场前景、成熟度、开发预期等。 

  裴端卿在发言中提到,广州生物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培育了一批创新度高、产业化前景好的科技成果,这些成果离产业化、市场应用尚有一段距离,需要产业界、投融资界等企业人士参与进来,共同推动成果落地,走向市场,服务人类健康。 

  刘石指出,广州开发区将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政策,重点支持核心技术攻关,着力促进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构建生物医药大企业生态圈,促进相关细分领域形成优势产业集群。广州生物院作为开发区国家级的研发机构,要为开发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对接会吸引了60余家企业与投融资机构,近20家企业与机构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探讨,商议可能的合作模式,并签署了初步合作意向书。 

对接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