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调研广州生物院

发表日期:2017-05-12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到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并与广州生物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学家代表和管理部门等有关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涛一行听取了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所作的工作汇报,详细地了解生物院在“一三五”规划、先导专项进展及新时期的发展思路。

  张涛对广州生物院实施“一三五”规划的情况和积极筹建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生物院充分发挥新建院所的优势,运用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紧紧抓住重点研究领域进行前沿探索,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新兴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  

  张涛仔细询问了生物院建设发展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希望生物院以建设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为抓手和契机,打破院所现有的制度瓶颈、梳理人事管理体系,留住人才、培养人才,以支撑“一三五”的战略发展。同时,充分发挥体制机制创新,发挥生物院外籍科学家中、西方融会贯通的优势,尝试将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到美国、欧洲等西方市场。  

  张涛一行还参观了广州生物院的临床级细胞制备车间及重大仪器研制车间,深入了解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平台,重点询问了药物研发的最新进展,与科学家代表亲切交流。  

  广州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吴创之,广州分院办公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讲话
参观实验室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