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州生物院与清大华源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17-09-11供稿:重大办 秦大江来源:放大 缩小

  9月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与清大华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清华科技园举行,广州生物院院长裴端卿和清大华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智伟作为双方代表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清华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兼清华控股副总裁范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咨询师张晋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将推动广州生物院组建两项基金,一项是专门用于科研成果转化的风险投资,即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基金;另一项是健康和生命科学特色小镇基金,旨在协助生物院在选定的区域建设科研成果孵化特色小镇,重点支持国际再生医学健康论坛永久性会址、国际再生医学科学家村、生物医学与健康共享实验科技平台、国际再生医院及生命健康公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基于广州开发区的优势特点,共同创建国家级“健康和生命科学小镇”示范区,将“科技+金融+产业”模式全面导入示范区的建设与运营,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创新意义的特色小镇模式。 

  清大华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将充分依托清华大学在科技、人才等多方面的优势,凭借资深的行业背景、专业的基金管理能力、广泛的行业上下游和产业关系,以及丰富的投融资、并购、重组经验,与广州生物院共同谱写科研成果转化的新篇章。 

广州生物院与清大华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