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广州生物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9-08-12来源:放大 缩小
     8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与讨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内容,会议由生物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段子渊主持,广州生物院党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及六级职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博大精深、灿烂辉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础,激昂向上的革命文化和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坚强基石。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不懈地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取得了巨大成就,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强大支撑。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国人民胜利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发展社会主义先进的科技创新文化,要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构筑创新中国的精神;要坚持以建设核心价值观为支撑,构筑中国的科技价值和科研道德诚信体系;要坚持以提高我国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营造本单位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为重点,构筑利于科技创新、凝聚人心的文化环境,为全体科技人员提供精神和激励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欲信人者,必先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不竭源泉,是一个民族最动人的精神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为什么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什么样的文化自信,以及如何在文艺、哲学、社会科学、传统文化传承等工作中坚定文化自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生物院广大党员同志要潜心领会总书记这些经典论述,从中感悟非凡的思想力量, 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磅礴伟力,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