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调研广州健康院

发表日期:2020-12-14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一行调研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与健康院院领导班子、科研人员、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张亚平一行参观了园区新建的科研平台、与生物岛实验室共建的仪器中心,并深入地了解了中科院香港创新研究院再生医学与健康创新中心实验室,并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健康院院长陈新文分别从人才队伍、基础平台、科学研究、重大成果等方面汇报健康院近五年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介绍“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初步考虑。 

  张亚平对对健康院在“十三五”期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提出,健康院要以系统观念谋划“十四五”的发展,全面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地方发展需求,聚焦重大产出、释放创新活力。要把握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机遇,以国家实验室、人类细胞谱系大科学装置、香港创新研究院再生医学与健康创新中心为契机,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的发展。与此同时,不断加强国际合作,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命健康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积极在国家生物安全、科技伦理建设建言献策,在人民生命健康领域中发挥科技自立自强的作用。 

  张亚平与在场的外籍科研人员、留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介绍了中科院的国际化合作情况。 

  中科院办公厅、国际合作局、监审局、广州分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作讲话

参观调研

座谈会现场

 

附件: